洛歹

深冬入夜,俯首听雷。

【希萨】被小孩子拐跑了

▶萨莎


▶希绪弗斯


▶撒糖日常






       ——为什么?


       为什么会有一个小孩子睡在我身边?



       光线被厚厚的窗帘阻隔在外,橙黄色的暖芒透过那布料的缝隙懒懒的挤进屋内,晕染出一片微醺的睡意。

       但此时此刻,就在圣域的第九宫射手宫内,希绪弗斯有些微愣的注视着那缩在自己床边边上的不速之客,来者轻缓悠长的呼吸声让他暂时松下了些刚睡醒时的戒备。


       昨晚,这位射手座的圣斗士大人刚刚执行完任务回来,和教皇简单通报后就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倒在了床上,谁知这一觉醒来,床上竟多了个小孩子?

       深知自己没有梦游习惯的希绪弗斯摇摇头,打消了他半夜拐卖儿童的可能性,但是……他又看了眼那小小的一团。

       这小家伙难不成是晚上迷路,走错了地方?不过这也不太可能吧……


       他思考了半天也没个结果,于是张张嘴想要喊醒这个不知哪里来的丫头。

       可正当他刚刚吐出第一个字音时,左胸上的伤口却突然传来一阵要命的刺痛。希绪弗斯一口气卡在喉咙间,半天缓不过来,最后只好皱着眉又重新躺了回去。


        这都什么事啊……

        他头疼的揉了揉眉心,叹了口气。


        像是被青年低沉的心情给影响了,那来路不明的一小团轻轻动了动,像是在被子里翻了个身,雪青色的发丝倾泻在柔软的枕头上,也倒映在希绪弗斯的眼底。


        ……


        ……嗯?


        眨了眨眼,他勉强撑起身子向那边望去。



       这个颜色……

       猛然间,一个极为荒谬的想法从希绪弗斯心中跳出,那个时常挂在嘴边的名字呼之欲出。



       “萨——”


        突然将所有声音都咽了下去,希绪弗斯怀揣着一种自己都未曾察觉到的心情将身子小心向那边移了些。

        他一边曲起胳膊支撑着自己半趴在床上的身子,一边缓缓抬起手,将罩在那小家伙身上的被子、往下轻轻拉了一点。

        时间似乎格外善解人意,如女神手中拨弄的琴弦般慢慢停了下来。窗外的日光微软,温温柔柔的映在女孩的面容上,她眉目温和,曲卷的睫毛间交错着细碎的微芒,宛若垂挂在房梁间璀璨的金色流苏。




        “……雅典娜殿下。”




        这个名字在他口中几经辗转,最终以这样一种模糊不清的语调悄悄吐出。

        但也不知为何,他就像是喊了自己的名字一样心头猛然一跳,不明的酥麻感从脊背上逐渐散开,又极快的消失。

        可这叫的又不是我的名字啊……

        希绪弗斯在心中小声嘟囔着,视线向左边游离了一些。他每次感到紧张时都会这样。



        不过话说回来,萨莎大人现在不应该是在教皇厅吗?怎么会跑到这里来……


        难道是……被谁给欺负了吗!!?

        目光顿时冷冽起来,希绪弗斯撑着身子一下子就坐了起来,盖在身上的绒被因着他的动作猛的绷紧,裹在边角的小姑娘原本是面朝外的,此时倒顺着被转了个身,小小的一团又和青年挨近了不少,几乎可以感受到她呼出的浅浅的鼻息。


        僵了僵,希绪弗斯垂下眼,目光触及到那几丝贴在他手臂上的细发,心中激起的怒火在一瞬间被浇灭,倒让他发热的大脑冷静了下来。

        希绪弗斯啊希绪弗斯……你怎么会如此愚笨!?他在心中暗骂自己。萨莎大人乃是雅典娜殿下,是尊贵的女神,怎么可能会有人对她不尊敬?你做事就不能认真想想吗……

       长叹了一声,棕发青年最终还是妥协的将目光又重新放在女孩的面容上。后者依旧是那副酣睡的模样,曲卷的睫毛低垂着,在昏黄的光线中扫下一层柔软的阴影,像是只毛绒绒的、热乎乎的小兽。



        周遭很静,而他就这样默默看着。

        压抑着呼吸,聆听着心跳。

        

        就像是很多次,很多次的那样。

        


        希绪弗斯心里很乱,他将脸埋进枕头里,闷闷的呼出一口气,顿了几秒后又像个孩子般使劲蹭了蹭。

        “不能总是这样啊……”

        他小声的嘟囔着,声音很低,也不知是在指什么。


         一阵细小的动静吸引了青年的注意,他侧过脸看去,女孩轻蹙起的细眉穆的撞入他的视线,也不知怎的,连带着他的心也一下子就揪了起来。

       小女神不安的紧闭着双眼,鼻间的呼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急促了起来,她应是梦到了什么不好的东西,两只小手抽搐似的张张合合、像是想要抓住什么东西。可怜的呜咽声轻轻的从她喉间溢出。

       鬼使神差的,希绪弗斯下意识将胳膊伸过去想要握住她的手,但他刚动了动就停了下来,在心中指责自己的逾越。


       他身为射手座的圣斗士,怎么可以……

       

       “……希……”

       突然,一声几乎闻不可闻的呢喃飘入希绪弗斯的耳畔,还未等他听清,一抹温暖的触感缓慢而又轻柔的拂过他的指尖。




       青年微微睁大双眼。




       “……希绪……”女孩无意识的哼唧着,她的指尖触碰着男子的指尖,然后一点一点的握住他的手指。

        她就像是感受不到身旁那人的僵硬,只是遵循着睡梦中的本能、将这让她感到安心的宽大手掌向自己身边拉去,最后轻轻的、慢慢的将脸靠了上去。


        “……希绪弗斯……”

      

       

       沉默的注视着女神稚嫩的面庞,希绪弗斯张开嘴,却没有发出一点声响。他只是那样看着她,然后一言不发的转过脸去,用手遮住双眼。

       一抹微红攀上男子隐在发丝间的耳尖。


       该死的……我……

       希绪弗斯第一次感受到了无措,不,不能算是第一次。他总是会在与小女神的相处中产生这样的感受。


       明眸皓齿的女孩笑起来眉眼弯弯,她总是喜欢将自己那长长的头发盘起来,扎成各种各样的发型,然后小鸟似的来到他身前,歪着脑袋问他好不好看。

       她还会在仲夏的夜晚抓整整一篓的萤火虫,柔软的亚麻长裙上沾着清冷的露水,一边跳着她故乡无名的舞蹈,一边将手中明黄色的微芒捧在他面前,笑他眸中装着一个小小的她。

        她从不在旁人面前嬉闹,却会在温暖的午后坐在他身旁,将他红色的发带缠在指间,口中哼唱着诸神那古老晦涩的歌谣。


        当她朝他笑着时,小女神总是显得那样理所当然。

        就像是现在,她在梦中……呼唤着他的名字。



        “我……”

        希绪弗斯低声喃喃,在她身旁躺下,凝视着对方温婉的眉眼。


        “我由衷的希望,”

        他轻轻伸出手,将散落在女孩面颊上的发丝别到耳后,心中的鼓动是那般如雷贯耳,一下下的回荡在胸腔内。


        “能够常伴您左右。”









        午后的日光格外轻柔、温暖,像是一条连绵不绝的金色川流,诉说着永无休止的爱意。


        年幼的女神弯着眉眼,眸中荡着一汪潮湿的翠色湖泊。


        她缓慢的向前倾过身子,靠近那熟睡的青年,在他额间落下轻轻一吻。



        “我就在你身边。”

       





——end——


碎碎念:我爱希萨啊啊啊啊啊!

               








评论(1)

热度(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